Thursday, October 23, 2008

在擠逼的地鐵中教仔

早上坐港島線往中環方向, 聽到一對母子對話, 很可愛。

男孩讓是初小, 母親正送他上學。繁忙時間的港島地鐵有多逼不用多

男孩忽然大叫:「咦, 好迫呀!!!」
母: 怎麼了? 不可以這樣的
男: 真的很迫嘛。(再發脾氣大叫一次「好迫呀!)
母: 現在是返工返學時間, 一定很多人…所以我叫你早點起床囉。下次遇到同樣情況, 可以跟人說這裏有小朋友, 請小心點。如果人人都這樣, 咪很容易打架?
男: 咁世界就不和平?
母: 係呀, 所以不要這樣做囉
男: 我咁自己返學時可否坐603 和1號車?
母: 一樣好迫人喎, 都係要早起身
男: 咁我自己返學可否坐它們?
母: 但有好多馬路要過, 好危險喎。不如試搭這( 地鐵) 方便安全的交通工具先, 到你試過真係無問題, 我放心俾你試。
男: 咁我幾時可以自己返學? 我同學同我一樣大都自己返…
母: 等我觀察多陣, 你真係識自己安全番學先…
男: 我好安全啦。我每次交通紅燈都無過!

然後繼續重覆幾次可與不可的對答。繼而是男孩問母親為什麼忘記把三文魚書放入書包。母親說忘記了, 但他應該自己記得。
我的真見過兩個大男人, 同樣的繁忙時間, 因地鐵好迫不用3 秒真的打起來。到底在什麼環境同社會下生活及工作的人, 可以燥得咁緊要? 聽母親和小孩子的對話其實頗有趣呀。向天下講道理的父母致敬!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