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08, 2008

痛愛

世上最痛苦的愛,莫過於兩人同時愛上同一對象。而你,卻偏偏是第三者……

曽經有人說過,旅行之前,各人的心都是沉甸甸的。旅遊的目的,就是為了離開平日的生活地方,在異地放下這顆沉甸甸的心,重新過新的生活。一首遊輪正在陌生的海上漂流著。輪上載著數百位撘客,各人都懐著不同的心事前來。

對於她,這夜似乎特別漫長。曉晴輾轉反側,總是不能入睡。她起床,緩緩的倚近邊,凝望著只有零碎星光的夜空。腦海裡不停想著剛才所發生的事,他的臉龐、他的眼神、一舉手,一投足,全都淸晰地浮現在眼前。她不想再沒完沒了的纏繞下去,他決定對他說淸楚。

她的腳步在他的房間前停了下來,伸出一雙無力的手,想要敲門。她的心遲疑著,搖擺不定,深怕這麼一敲,跟他的關係便要劃上休止符。「振作些,你行的!」正當她下定決心之際,有人從後喊她的名字。她回頭一看,整個人要崩潰了。沒錯,正是他,她的女朋友。他的手從女友的肩膊上垂下來,顯得有些不自然。

「眼前的這個人,真是他嗎?」她心裡不斷提問,憶起這人剛才對她表白的片段……她陷入一片混亂之中,連思凝的提問都聽不到。

「曉晴,曉晴!」她終於聽見了思凝的聲音,勉強回以一絲笑容。

「你這麼晚來,是要找浩暉嗎?不好意思,剛才是我要他陪我的,我不知道你們有正經事要做……」

「不是!我只是剛剛經過這兒。想不到這麼巧碰到你們……我有點不適,先要走了。」她再無氣力聽她說下去。這一刻她最渴望的,是去一處無人的地方,讓自己可以好好的靜下來。她併命跑,併命跑,只想盡快離開這兒。她回到自己的房間,精疲力竭地勉強坐了下來。

忽然,門慢慢地開了。

「傻瓜。」他温柔地稱呼她,屈膝靠近,並用手輕撫她的額。

「不要碰我!你來幹什麼?!」她用盡最後的力氣站起來,使勁的推開他。「直至今天,我才發覺原來自己並不怎麼認識你。有了女朋友,仍對別人示愛。不消一會,又可若無其事的陪著女友,繼續當其好男友。你覺得這様很有趣麽?!你知否這麼一搞,會對人做成何等大的影響?!你若以此為滿足,那我告訴你,你成功了!大大的全面獲勝!看!我已經被你徹底愚弄,愚弄得遍體鱗傷,體無完膚。看夠以後請你快快離開,我以後也不想再見到你。」

她再也承受不了。所有的防線都被擊破。她抬頭激動地看著他,眼淚徐徐的下滑。浩暉上前靠近她,熟練地拭去她臉上的眼淚,彷彿不曽聽到剛才的責罵。

「對不起!我沒想到今天的事會對令你如此受盡折磨。要是我知道,我寧願自己承受一切,也不會讓你受到絲毫傷害。只是我對你所說所做的一切,都是真心的,絶對沒有半點愚弄你的成份。我知道自己今天太衝動了。但我寳在不能再瞞騙自己:我真的愛上你…… 」

「不要再說。你身邊已有一位很好的女朋友……你忘記了我的職業嗎?我是專門替人「捉姦」的。我選上這份工作,是因為我生平最痛恨那些破壞人家感情的第三者。你以為我會……」

浩暉還未等她說完,已温柔地,擁她入懐。在她耳邊輕輕細語:「我願意為所作的向你道歉。只是,它們都代表了我的心情。我知道,我完全明白你的感受。這些都曽是我的顧忌。所以儘管每當我望見你,都想告訴你這番話,我也強忍著。直到今天,我也受不了這種折磨。當時我腦海裡只有你,深怕會從此失去你,才會不顧一切,跟你說淸楚。什麼責任道義,我通通都不顧了。我只想你知我的心意。剛才我並無意和思䉠一同出現,令你難堪。我為此向你道歉。未來,我沒有一絲計劃。我只知道現在最想和你在一起。那怕只有一夜。」

聽過這一切,曉晴的心全都消化了。她躺在浩暉的懐裡,享受從未得著的幸福。她一動也不動,深怕會破壞這份寧靜安穩。她不願再讓那些禮教阻止和心愛的人在一起。這夜,她不怕做第三者。她知道自己的底線,她是不會要浩暉和女友分手的。這一刻,她決定放開一切枷鎖,盡情去愛。那怕──只有一夜。

注: 大學Take Home Exam答題

No comments: